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17-01-03 18:05:00 来源:  浏览:

2016年12月29日,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获得批复成立。2017年1月1日起启用该机构名称。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英文全称:National Academy of Economic Security(缩写为NAES)。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将作为国经研究院的核心部门之一继续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国经研究院将秉承交大“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优良传统,创新发展,按照新型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标准进行建设。引领国家经济安全理论和实践,服务国家安全最高战略。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老师欣然为国经研究院书写院名和交大校训“知行”。

“国经济研究院”的成立,首先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北京交通大学致力于打造新型高端“国家智库”的有益探索。相信国经研究院必将在安全理论探索、安全体系构建、国家决策咨询及经济安全监测、经济安全预测、经济安全仿真、经济安全预警与防范、安全对策及解决方案等方面有所建树。

附:“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墨宝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