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召开验收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7-03-09 08:33:07 来源:  浏览:

2017 年 3 月 8 日,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简称“基地”)验收筹备会在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简称“国经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毕颖教授,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国经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基地首席专家李文兴教授,基地负责人卜伟教授参加了筹备会,会议由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政全博士主持。

基地主任卜伟教授首先从研究方向、研究贡献、队伍建设、现存问题、解决思路五个方面介绍了基地的平台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基地验收报告内容包括第二个建设期以来取得的所有成果。

毕颖处长首先肯定了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也赞扬了基地负责人及主要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针对基地验收汇报材料,毕颖处长指出了现阶段仍存在的一些问题,譬如成果标注不明确、成果与研究方向相关度低等等,就这些问题的修改,毕颖处长也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她指出,3月中旬的基地验收在即,人文社科处高度重视,我们应抓紧筹备工作不放松,戮力同心,争取得到满意的验收成绩。

张秋生院长在会上就人文社科处长期以来对基地工作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 他指出,基地在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影响力,特别是在经管的学科评估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基地作为未来国经院新型高端智库的主要支柱之一,必会为交大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起到巨大支撑作用。他认为在基地今后发展中要牢存两个意识,一是立足于服务首都产业发展的基本职能,二是放眼于国家乃至全球发展的大蓝图。

与会全体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后,国经院院长李孟刚教授作了补充总结发言,对基地验收筹备与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实事求是,本着诚信科研的态度完善验收材料;二是要重新梳理基地研究方向,不局限于理论研究,更注重经济前沿热点、焦点和难点;三是以此为契机制定2017年基地年度工作计划与“十三五”规划,坚持以智库建设为统领,有效完善基地管理制度体系。

参加会议的还有人文社科处吴静、李敏,基地副主任贾晓俊副教授、俞露,国经院科研办副主任塔琳博士及基地部分科研人员。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