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副校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7-03-28 17:27:05 来源:  浏览:

2017年3月28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常务副校长李凤祥教授与原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事许翠英女士一行访问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在思源楼亲切会见了李凤祥副校长一行,并就双方关于加强两校间学术合作交换了意见。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董海荣教授陪同参加了会见。

         

关忠良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李凤祥副校长和许翠英女士访问我校,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关忠良希望我校与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今后在信息系统管理等优势学科加大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与渠道,也感谢许领事帮助两校建立联系,为中美高校间交往提供了良好合作平台。

         

随后,李凤祥副校长和许翠英女士来到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参观并座谈。国经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在会客室与两位来宾针对开展科研合作、学生交换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李孟刚教授首先对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常务副校长李凤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就国经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同时表示,两校在学生交流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院希望以此次李凤祥副校长访问为契机,未来双方开展深入而务实的合作。国经院在发展规划中非常重视国际化水平的提高,愿积极与奇科分校探讨在相关专业进行教师与学生互访的交流活动。

李凤祥副校长对李孟刚教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国经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在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和商学院领域的研究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希望国经院能与奇科分校商学院对接,促进共同长远进步。会谈最后,双方就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国经院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文锐、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傅帅陪同参加了来访接待。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简介:

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奇科(Chico),创建于1887年,是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系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公立高等院校之一。学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奇科,距离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北部仅90英里,距旧金山174英里。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在西部大学排名中位列前茅。学校的校训是“今天决定明天”,在做好过去的基础上,以乐观和充满希望的态度面对未来。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设有400多个本科和研究生学位专业,其中包括66个在文学艺术、职业和技术领域的本科专业。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2535人,心理学专业1055人,护理学专业826人,刑事司法学644人,生物学534人。自199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开始排名以来,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一直在西部公立大学中排名前十。该学校在《普林斯顿评论》2014年绿色光荣榜榜上有名。该校师生比为23:1。现有134424位校友,目前在校生人数为17557,其中研究生1109人。该学校96%的学生来自加利福尼亚州,4.2%的学生来自州外及其他国家。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