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院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发布时间:2017-11-18 14:45:00 来源:  浏览:

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中,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报告就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企业智库和社会智库四大类分别进行了评价研究。最终选出了166家智库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我院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入选核心智库榜单专业性智库——高校智库( 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经济领域)。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研究”于2016年启动,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遵循智库工作流程,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分析与评价,旨在进一步深化对中国智库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英文简称“CCISR”)成立于2007年11月24日,是我国最先成立,也是至今国内唯一专门研究产业安全问题的学术机构。一方面,中心以产业安全研究服务国家经济安全为宗旨,在发展产业安全理论和实践的同时拓展了国家经济安全的研究范畴,逐步实现了经济学研究由中观向宏观层面的跨越。另一方面,中心尝试借助科学有效的定量分析手段,先后撰写出版了《中国产业安全指数研究》、《产业安全工程学》等著作,极大丰富了经济学研究工具,成功实现了从人文社科类研究向自然科学研究的重大跨越。

中心将以入选“中国核心智库”为契机,继续聚焦于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从产业安全透析区域和国家经济安全,融入国经院建设,引领理论,服务决策,真正打造成为新型国家高端智库。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