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院国际学术会议IEIS2017收录论文全部被EI检索

发布时间:2018-01-17 17:10:09 来源:  浏览:

近日,由我院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办的“第4届IEEE产业经济系统与产业安全工程国际学术年会(4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System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Engineering,简称IEIS’2017)”录用的114篇论文全部被EI检索。

IEIS国际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CCISR和北京交通大学ICIR联合发起,旨在汇集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各国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利用科学的思想、方法与技术,对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支持各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中重大问题的科学解决。

目前IEIS会议已经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从第二届开始正式被纳入IEEE会议序列,并被CPCI(原ISTP)和EI 检索。本届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论文257篇,录用114篇,录用的114篇论文均收录在EI Compendex(核心数据库),IEIS’2017论文集由IEEE出版。另外,会议对收录的优秀论文颁发“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我院博士后全代勇在本届会议中获得“最佳论文奖”。

IEIS会议论文的成功检索有助于提高我院及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在国家经济安全,特别是产业安全等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扩大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为北京交通大学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分享创新知识的广阔平台。IEIS会议论文为EI收录也证明了我院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与认可。

附:

EI《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是由美国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于1884年创办的历史上最悠久的一部大型综合性检索工具。EI在全球的学术界、工程界、信息界中享有盛誉,是科技界共同认可的重要检索工具。主要收录工程技术领域的重要文献,包括期刊以及会议文献,另外也收录一些科技报告、专著等。

EI Compendex是全世界最早的工程文摘来源,每年新增的50万条文摘索引信息分别来自5100种工程期刊、会议文集和技术报告,收录的文献涵盖了所有的工程领域,其中大约22%为会议文献,90%的文献语种为英文。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