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济南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一行莅临我校

发布时间:2018-01-21 20:35:59 来源:  浏览:

2018年1月21日上午,济南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一行莅临我校,副校长关忠良代表学校参加会见。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并就共建“国产自主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实验室”及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潜在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钟汇才研究员首先就“国产自主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向刘天东一行作了汇报。他指出,实验室依托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联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国科学院及国内的龙头企业,瞄准“国产自主、世界一流”的工作目标,致力创建国产自主的人工智能生态体系,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与经济安全。

副校长关忠良对刘天东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学科优势及在产业投资、大数据等领域取得的新成绩和新发展,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参访为契机,推动双方深入合作,以期取得良好成果。

           

刘天东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章丘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章丘的发展力度很大,作为全国百强县,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产业结构,今后将立足“生态环境、政策条件、人才聚集”的基础,着力打造高端的科技平台以及完善的产业体系。对于能够与我校共建“国产自主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实验室”,表示将在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与保障,并希望双方未来在轨道交通领域以及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教授,科技处副处长白明洲教授,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廖永泉陪同参与会见。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