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级管理研修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6 11:27:00 来源:  浏览:

2018年4月15日上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级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西楼301教室隆重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高艳,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俊义亲临现场并作重要指示。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副总工程师、财务中心主任程国平,集团副总工程师、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卫东,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孙长索,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雪萌教授,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一同出席并为学员颁发北京交通大学“财务负责人高级管理研修班”结业证书。

 

 

 

培训班于4月11日—15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帮助财务负责人掌握综合知识,培育战略思维,全面提升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拓宽专业视野。

 

 

四天半的课程讲授,我们邀请到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纪鹏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青教授,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季晓南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杨有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雪萌教授。

 

 

刘纪鹏教授主要从新时代与习近平思想、当前金融形势与产融结合、企业组织战略与经营战略、金融与资本运作问题和产业新业态与转型五个方面普及企业组织战略与经营战略转型知识。

 

 

张青教授主要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点、中国政府经济管理的基本框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

 

 

季晓南教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认清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使命和要求、把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任务及相互关联和力争新时代国企改革的重要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三个方面解析新时代国企改革。

 

 

杨有红教授系统讲授了企业风险控制系统,结合案例分析使学员有效快速的理解风险控制系统的相关概念。

 

 

郭雪萌教授从会计理论的概念、作用、起源,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关系,会计制度、会计准则的发展等方面深入讲解会计学专业知识,让学员将碎片化的工作内容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强化了大家的财务基础工作,实现财务核算规范化、科学化。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校史馆和城市轨道交通国家工程中心,大家对学校的历史传承、时代使命和学校优势重点学科做了全方位的了解。

 

 

此次培训是受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培训中心协办、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承办。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