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期财务负责人高级管理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25 08:02:00 来源:  浏览:

2018年6月24日上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期财务负责人高级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强,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亲临现场并作重要指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审计室主任、司长王朝旭,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司银涛一同出席为学员颁发北京交通大学“财务负责人高级管理研修班”结业证书。

培训班于6月20日—24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四天半的课程讲授,我们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彦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MPA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光建教授,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季晓南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百兴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教授黄海艳,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雪萌教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审计室主任、司长王朝旭。

白彦锋教授从经济总量——我们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大国财政、行为财政学——特朗普减税是个“伪命题”、后营改增时代和财税改革40年多角度全方位解读新时代税收形势与税制改革。

许光建教授从进一步推进财政改革的背景、财政体制改革的目标和主要内容深度分析与展望新时代公共财政改革。

季晓南教授上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认清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使命和要求、把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任务及相互关联和力争新时代国企改革的重要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三个方面解析新时代国企改革。下午从高质量发展对国企财务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把降杠杆作为提升国企财务管理质量的重点和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将国企负债降到合理水平三个方面具有针对性的剖析国企财务管理和风险防范。

施正文教授通过海宏城股权转让涉税案深度解析企业税务风险管理。

李百兴教授从内部控制的概念和意义、内部控制观念的演变  和我国内部控制规范体系三方面系统讲授了基于风险防范的企业内部控制。

黄海艳教授通过小组讨论和实战演练的方式与学员们充分互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传递了管理沟通与领导艺术。

郭雪萌教授从会计理论的概念、作用、起源,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关系,会计制度、会计准则的发展等方面深入讲解会计学专业知识,让学员将碎片化的工作内容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强化了大家的财务基础工作,实现财务核算规范化、科学化。

王朝旭司长从新时代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我国内部审计发展现状、内部审计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新时代企业内部审计。

此次培训是受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培训中心协办、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承办。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