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家安全综合仿真实验室”第一次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22:56:13 来源:  浏览:

12 月 4 日,“国家安全综合仿真实验室”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共建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交通大学派出了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航天二院二部副主任于道林、航天二院二部科技委副总工程师卿杜政、航天二院二部产业处副处长李岩;国经院联席院长李孟刚、副院长李娟博士、副院长李政全博士、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副主任吴泽玉等。

(筹备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七号办公楼会议室举行)

 共建双方就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而又具体的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双方高度肯定了此实验室建设的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双方都表示将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技术优势与人才优势,以习近平同志“新型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做好“国家安全综合仿真实验室”顶层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验室技术方案和建设方案;双方还讨论了建设时间计划、所需条件,分阶段要达成的基本目标等。

(国经院李孟刚院长在会上发表建设性讲话)

(航天二院二部于道林副主任在会上发表建设性讲话)

(航天二院二部科技委副总师卿杜政在会上发表建设性讲话)

“国家安全综合仿真实验室”将邀请多家优势资源方共同参与建设,打造成一个典型的国家级军民融合实验室;该实验室也是我国第一个把传统安全(军事、国土)仿真与非传统安全(经济安全、核安全等)仿真全面整合在一起的实验室,实验室包涵八个模块,共需建筑面积20000平方左右;实验室将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准进行建设,实验室建设选址初步确定在威海南海新区。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