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一行考察北京交大人工智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07 10:28:34 来源:  浏览:

2018年12月6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副市级领导干部一行百余人,来到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考察,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等领导陪同参与活动。

(王忠林书记考察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

(王忠林书记考察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

我校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政全、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执行主任钟汇才教授、刘超教授、国经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泽玉等一起陪同济南市四大班子领导观摩参观并解答,钟汇才教授为主向参观考察的王忠林书记做了系统汇报,全面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已有成果的前沿技术优势、在研项目及未来目标和产业化情况等。

(王忠林书记在考察过程中发表重要讲话)

 在观摩考察过程中,王忠林书记高度评价了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与发展现状。王忠林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关键技术国产自主可控为目标,对保障国家安全、政府数据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章丘市委刘天东书记等领导陪同观摩考察)

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是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为主发起成立,联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实验室落户在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蓝海领航科技创新园。

(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

(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

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由中科院谭铁牛院士和我校校长宁滨院士担任首席专家,实验室以习总书记的“国家总体安全观”为指导进行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实验室将智能科学和技术领域创新研究与专业化人才培养结合,瞄准“国产自主、世界一流” 的目标,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一流实验室。并以人工智能云端与终端核心芯片的产业化作为重大任务,聚焦大数据、 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制造等产业,着力发展城市智慧云大脑,建立中国首个国产自主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