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召开北京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0 16:58:43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北京实验室的建设,2018年12月18日在市教委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峰、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科研处副处长李善廷、12个其他北京实验室的主任代表、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副主任王芳、徐英倩及各实验室所在学校领导、科技处处长代表、以及市教委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叶茂林副主任首先肯定了5年来北京各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与成果。也对下一步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一.北京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最终建立50个北京实验室。

  二.建立北京实验室主任联席会议的机制,成立秘书处。

  三.北京实验室的定位是要和北京结合、和企业融合,服务北京、服务社会。

  四.强调学校对实验室支持的重要性,好的平台需要好的条件与资源。

  五.北京实验室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

  要深刻理解把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对北京教育工作的标准---首善。要让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平台走在全国前列。

  市教委张宪国处长和李善廷副处长分别作了北京实验室五年发展回顾和对实验室的五个肯定、八个建议的讲话。13个实验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各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及规划,其中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副主任王芳也作了发言。

   最后,刘克峰董事长介绍了科创基金的成立背景、运作模式和投资理念。他表示,科创基金的价值在于通过母基金200亿引导撬动社会资本800亿共同投入,其中100亿投到原始创新,60亿投入达到成果转化,和各实验室、高校、中科院协同创新、协同发展,通过几种合作方式,怀着家国情怀通过资本化让创新实现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