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23 12:03:09 来源:  浏览:

 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主题为“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此次论坛发布了2018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名单,并颁发入选证书。本年度CTTI增补智库共105家,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并获颁入选证书。国经院副院长李政全、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吴泽玉、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张英杰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的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旨在为我国智库建设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为指定领域内的政策咨询提供数据支撑。目前CTTI平台已经收录智库706家、专家11993名、成果115421项、活动数据17878场,实现了对国内智库基本信息、专家信息、成果信息、活动信息的各种属性的全面覆盖。

                                                                                     

(国经院入选CTTI来源智库证书)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型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总体目标,服务国家安全最高战略,以建设新型国家高端智库为使命。自成立以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建立了多个省部级平台和研究中心,注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咨政服务,十多年来专注于产业安全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为国家产业经济发展研究提供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厚实的理论基础。

(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主会场)

    此次入选CTTI来源智库,国经院会继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产出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创新成果,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安全最高战略、服务国家安全决策和建设,力争尽快打造成为新型国家高端智库。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