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获批

发布时间:2019-02-02 11:44:41 来源:  浏览:

 2019年1月29日,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简称:人本研究院)经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审批同意成立,属于研究会的分支机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兼任理事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李孟刚兼任院长。
       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简称:国经院)建立,与国经院形成优势互补、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
        人本研究院成立后,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第一,科学研究。充分发挥研究会理事会成员的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和科研优势,整合北京交通大学劳动经济学学科及其科研力量,深入开展人力资本相关的科学研究,重点做好人才规划研究;开展人力资本相关的重点课题研究;针对人力资本相关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撰写专家建议和调研报告,定期不定期的提交研究会、国家发改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第二,人才培训。研究院将开展不同系列的人才培训服务,重点打造“后EMBA领袖班”、“上市公司领军人物班”两大品牌,创建人本研究院独特的领先优势与权威的品牌价值。
        第三,人才交流服务。从海外向国内引才引智;持续推动博士、博士后到中西部地区挂职、任职,为中西部地区提供长期的人才战略支持。
        第四,学术交流。创办一系列人力资本论坛、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重点打造一个高端、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联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港交所等机构,共同举办年度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人本研究院的成立将推进交大的劳动经济学科建设,提升交大和国经院的社会影响力,成为交大与国经院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