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潍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11:09:55 来源:  浏览:

2019年3月15日,我院优秀校友、潍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回访母校交大,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会见并进行了交流,国经院院长李孟刚陪同出席了会见。

宁滨对孙起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希望我校与潍坊市加强联系、深化合作,进一步强化基础性研究、创新共同发展模式,努力促进市校合作取得扎实成效。

孙起生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历程。他表示,现阶段交大学科实力和科研水平迅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各项事业成果频出,他感到十分的欣慰和自豪。孙起生提出,希望潍坊市和交大能够持续合作,并在轨道交通等相关优势领域积极对接,借助优势资源助推市校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国经院,李孟刚详细介绍了我院在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服务决策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和优秀成果。他指出,国经院以打造新型国家高端智库为目标,将切实提升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这“四个影响力”和提高创新能力、成长能力这“两个能力”。李孟刚提出,希望国经院能够在服务地方决策、助推潍坊市发展上提供科研、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孙起生表示,国经院的成立和发展振奋人心,希望不断积极沟通、深化合作,共同研究探讨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路径。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政全,副院长贾少卫,基金会主任周彪,校友会副主任王勇,校友会雷思嘉等同志参加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