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李孟刚教授一行访问山西大学

发布时间:2019-04-24 23:59:52 来源:  浏览:

42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副院长李娟等一行访问山西大学,就双方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前,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会见了李孟刚教授一行,并表示会努力促进两校间的合作、积极推进智库建设的协同发展。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党办主任张捷、校办主任郎永杰、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莉彬、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李孟刚教授首先从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情况;然后就国家智库建设、省部级平台建设及交叉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做了交流。李孟刚教授表示,希望能和山西大学进行密切合作并在机制创新环节上开展有益的尝试,进一步推动四个影响力的提高和两个能力提升。

黄桂田校长对李孟刚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在人才和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是值得肯定和学习的。黄桂田校长表示,山西大学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对接和沟通,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合作交流模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服务国家决策能力。

我院办公室主任郑超博士、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梦佳、院办公室秘书梁鹢博士陪同参加了活动。

 

山西大学简介:

山西大学坐落在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都——山西省省会太原市,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其悠远的文脉可以上溯至明代三立书院及清代晋阳书院和令德书院。百年育英才,盛世续华章。近年来,承载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时代使命,山西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文理工并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2016年,成为国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山西省出台意见支持山西大学深入实施“1331工程”,对标“双一流”实现率先发展。2018年,在省部共建和“一省一校”建设基础上,山西大学正式成为教育部和山西省政府合建的部省合建高校。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