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李孟刚教授受邀访问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发布时间:2019-08-10 09:35:22 来源:  浏览:

2019年8月9日,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李孟刚教授应塞尔维亚总统府特别投资顾问Danilo Cicmil先生的邀请,赴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访问,并拜访塞尔维亚共和国大使Milan Bacevic教授,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李孟刚教授首先对此前赴塞尔维亚访问期间,塞尔维亚政府周到细致的日程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感谢塞尔维亚总统和政府全力支持交大优秀校友企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欧洲工厂——兹雷尼亚宁项目。

Milan Bacevic大使、Danilo Cicmil顾问与李孟刚教授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塞合作、中美贸易战对当前全球经济的影响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李孟刚教授建议,中塞双方应加强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我方愿依托北京交通大学的学术平台,为塞方的官员、年轻企业家、金融领域精英提供人才培训项目。双方更应在多方面开展战略协作,进行经济政策研讨与经验分享。李孟刚教授还邀请大使与顾问到交大进行访问交流。

Milan Bacevic大使表示,中塞两国是真诚友好、紧密团结的朋友,塞方愿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框架下拓宽和深化与中方的合作,支持双边投资项目、交流项目的落地与推广。他表示,人才培训项目对双方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助力塞方加强培养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高端人才,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下实现双赢。他非常欢迎李孟刚教授再赴塞尔维亚访问,并到塞尔维亚名列第一的贝尔格莱德大学考察参观。

国经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吴泽玉一同参与了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