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铁集团铁路安全研究中心领导来访国经院

发布时间:2021-01-30 08:40:14 来源:  浏览:

2021年1月26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局安监专员兼铁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申瑞源一行来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进行了调研,铁路安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少彤、副主任刘敬辉也一起参加了调研交流。国铁集团铁路安全研究中心,是按照国铁集团党组部署,于2019年6月30日挂牌成立的,目的是为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主要负责铁路安全管理关键技术、管理机制、理论体系、制度标准等研究工作。

李孟刚院长首先对国铁集团铁路安全研究中心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智库建设、服务决策以及铁路安全研究成果积累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然后李孟刚院长对服务铁路安全以及与国铁集团铁路安全研究中心的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申瑞源主任肯定了国经院所取得的成绩,并从铁路安全中心成立背景、紧迫性、重要性,主要职责和使命,以及铁路安全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一些重点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铁路安全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申瑞源主任说铁路安全研究中心与国经院的研究方向有共同点,研究视角具有互补性,双方可以从铁路安全视角展开广泛合作。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战略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双方都希望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国家铁路安全与发展。

国经院副院长李娟、副院长苗跃学、副院长贾晓俊陪同参加了会谈。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