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7:03 来源:  浏览:

 2021年9月3日下午,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华伟、董事会秘书刘晓佳、债券市场研究部主任陈诣辉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常务副院长华国伟、副院长贾晓俊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华国伟副院长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三个议题展开,分别是博士后工作合作与创新、培训课件开发、经济安全与信用风险相关课题研究。

万华伟总裁简单介绍了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期待与我校共建博士后工作站。李孟刚院长给予积极回应,并提出共建方式、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管理模式等,并希望尽快落实校企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的各项事宜。

刘晓佳秘书介绍了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开设的培训课程、教材以及师资力量,希望与国经院合作开发新的课程。李孟刚院长建议结合公司的优势课程,共同合作着力开发金融安全相关课程资源、出版教材。李院长还就相关专业硕士生的招生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双方共同为建设“国家安全学”学科积累成果、培养人才。

 

陈诣辉主任邀请国经院科研团队参与公司的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并简单介绍了目前可以合作的两个项目:铁路资产证券化和火车客票收入证券化。李孟刚院长肯定了铁路资产证券化课题的价值并给出相关建议,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国经院能与联合资信开展更广泛合作研究。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