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家安全学——一个值得重视的新兴交叉学科"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1:52 来源:  浏览:

5月5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华国伟面向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保密学院等校内相关学院做了题为“国家安全学——一个值得重视的新兴交叉学科”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与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共同主办。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国经院副院长贾晓俊以及国经院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华国伟对“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学”的概念进行了系统阐释,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随后,他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未来研究方向以及发展机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对《习近平关于论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相关著作和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将坚持国家安全放在“头等”地位。
     讲座上,华国伟围绕国家安全学的研究机会进行了剖析。他认为国家安全学是活跃的新型交叉学科,符合国家重大需求,有利于实现学术抱负和人生价值。
     最后,他结合国经院现有的资源和未来发展计划,介绍了科研人员在国经院的工作发展机会。他表示,希望发挥学校、学院、学科的优势、特色,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