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经院“学术沙龙”学术讲座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1:00 来源:  浏览:

2022年5月24日下午,国经院“学术沙龙”学术讲座第四期成功举办,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受邀为我院作题为“不确定时代下的供应链安全管理与创新”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首都高端智库 “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讲座由国经院执行院长华国伟主持,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校内外师生近200人观看了本次讲座。

 

华国伟执行院长首先对刘伟华教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刘伟华教授的工作履历和科研成果。

 

 

刘伟华教授主要从世界面临更多不确定的环境、企业如何应对不确定的环境、供应链安全管理日益凸显、提升供应链安全应对能力的策略、供应链管理的发展趋势、供应链管理创新的方法、供应链创新趋势七个方面展开讨论,并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介绍了企业在不确定环境下的供应链安全管控十大方法、供应链管理创新方法与未来创新趋势。

 

最后,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师生积极发言提问,刘伟华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附:刘伟华简介

刘伟华,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青年工作组组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