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杨一行来访国经院

发布时间:2022-07-15 10:29:00 来源:  浏览:

 7月14日下午,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器械”)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杨、国药器械副总经理刘亚芝、国药器械研究院副院长任海萍、国药器械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昱鑫一行来访国经院进行交流座谈。国经院执行院长华国伟、副院长苗跃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任爽、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光出席了座谈会。

华国伟对国药器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智库建设及服务决策等方面介绍了国经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国经院与国药器械能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探索双方合作的方向和领域,在未来达成深度合作关系。

苗跃学提出双方建设合作国药器械产业生态大脑项目的建议,他分别从建设产业生态数据大脑的意义、产业生态数据大脑的主要功能、产业生态数据大脑的构建方法、项目基础与合作计划展开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希望由国药器械提供必要数据,国经院完成图谱编制工作,共同建设中国医药器械产业的生态圈。

任爽从交通运输行业的角度对行业供应链中的智能与优化问题进行了报告。在报告中,任爽对交通运输行业升级、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需求、交通运输的运营优化管理、物流各层级优化、配送优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杨表示,建立医药器械独立产业生态圈的合作建议与国药器械着力创新驱动与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有利于推动国药器械高质量发展,希望可以进一步与国经院探讨合作模式,推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计划展开深入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