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喜讯!国经院青年教师赵月皎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22 17:08:49 来源:  浏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部分评审结果,我院青年教师赵月皎申报的《企业集团价值链冲突与重构对数字化战略变革的影响机理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成功立项,获资助经费30万元。该项目聚焦企业集团数字化进程中内部价值链冲突的类型、重构的维度以及内部价值链升级和外部价值链整合对数字化战略变革的影响机理,为实践中数字化战略变革的推进提供了借鉴。

作为国家级的学术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和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系列的重要类型,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注重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重点评价申请人的创新潜力,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

赵月皎老师是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山东大学管理学博士、博士后,曾赴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访学一年。研究领域为企业管理、产业安全和产业经济。共发表CSSCI期刊论文11篇,国际会议英文论文1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篇,权威期刊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课题4项,参与撰写著作和蓝皮书等4部。

近年来,国经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鼓励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我院青年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为我院科研工作再添硕果。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青年教师引导培育,将科研选题与国家战略需求及前沿科学问题相结合,鼓励各学科团队在各自专业方向开展经常性的讨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