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7年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科研学术资助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1 11:32:00 来源:  浏览:

各相关部门:

依据中心近期科研发展规划的需要,请各相关部门按照通知要求做好选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选题

1、征集内容。

(1)基础类选题分为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类,主要侧重于产业安全理论与国家经济安全理论相关的基础类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集成性。

(2)跨学科类选题研究具有明显文理交叉特征的复杂性、综合性、前沿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应具有学科跨度大、创新型强的特点。

(3)具体产业的相关重大问题研究。

(4)以上不包含的其他类别。

2、基本要求。拟定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

3、选题的产生和报送。选题者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练,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各类选题须填写《CCISR科研学术资助项目选题推荐表》,附2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4、选题的遴选和采用。中心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7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科研学术资助项目招标范围。

二、推荐材料及报送时间

1、《CCISR科研学术资助项目选题推荐表》一式一份。

2、《CCISR科研学术资助项目选题汇总表》一式一份。

3、各位老师务必于2016年11月20日前将纸板《推荐表》和《汇总表》报送中心科研管理办公室。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tata_postdoctor@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注“科研学术资助项目选题”字样。

联系电话:51684566

CCISR科研学术资助项目选题推荐表

CCISR科研学术资助项目选题汇总表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