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交大大讲堂活动预告(李德毅)

发布时间:2020-12-09 10:08:18 来源:  浏览:

                 

   人】: 李德毅

【题      目】: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一百年

【时      间】:2020年12月15日(周二)  14:30~17:30

【地      点】:科学会堂

【主      办】:北京交通大学社科处、科技处、国经院、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李德毅,男,1944年11月出生,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1983年在英国爱丁堡Heriot-Watt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位人工智能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主要从事计算机工程、不确定性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知识发现和智能驾驶领域研究,成功实现了世界首台三级倒立摆动平衡姿态的智能控制,相关论文获世界自动控制联合会杰出论文奖,完成了中国首台无人驾驶轿车城际高速的高速行驶,率先实现世界首台无人驾驶商用大客车的公交运营,以及世界首台无人驾驶重型牵引卡车的港口运营,并多次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夺冠。他是不确定性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中国无人驾驶的积极引领者,人工智能产学研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