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专著及教材 > 正文

产业安全工程学

发布时间:2017-03-20 10:30:07 来源:  浏览:

 

\

 

《产业安全工程学》以产业安全理论为基础,将工程方法、信息技术与产业安全理论相结合,形成全新的产业安全工程理论。产业安全理论主要涉及产业结构理论、产业布局理论、产业组织等产业经济理论;现代工程技术方法主要涉及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数学建模与运筹学、现代决策理论等。此外,此书中还加入了信息技术的内容,主要涉及计算机科学及数据处理、数据传递、仿真模拟、人工智能等,为产业安全工程学的研究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维范式和工具支持。

本书从系统科学的视角,理论结合实际,首先介绍产业安全的相关基本概念、研究对象以及研究方法等,对产业安全工程基础理论进行系统论述和总结。其次,重点总结产业安全系统工程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提出产业安全风险分析方法,并加以实证。再次,从业务、资源、技术、信息、组织、环境管理等方面对产业安全的需求进行分析,论述产业安全应对工程的基础理论;围绕产业安全的信息管理,介绍一般信息理论、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的相关内容。然后,集合知识管理的理论论述产业安全知识工程、产业安全模拟仿真工程。最后,结合实际管理决策支持平台的开发、介绍产业安全工程管理的技术实现手段。

 

基本信息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版次:2015年1月第1版
    语种:中文简体
    ISBN: 978-7-03-041605-6
    商品尺寸: 787*1092
    字数:850千字
    定价:188.00元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