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专著及教材 > 正文

中国产业安全指数研究

发布时间:2017-03-20 10:31:44 来源:  浏览:

 

\

 

在开放市场条件下,产业安全会直接影响国家经济安全乃至主权安全,但尚未有一个具体的指标体系可以描述、衡量其状态。中国产业安全指数首次尝试把复杂的各产业安全状态进行量化综合计算,填补了此领域研究的空白。此书针对农业、能源、装备制造、金融、房地产、钢铁、电子信息、批发零售、医疗、有色金属、铁路、汽车、旅游、文化、轻工等国家支柱型产业展开研究,并从产业安全现状、产业安全界定、产业安全评价逻辑及安全评价因素、产业安全指数编制、对策建议等五个模块进行了标准化展示。

中国产业安全指数是以与中国整体安全状况的数据和信息为基础编制出来的一套综合性产业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它反映了中国产业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的整体安全状况和变化趋势。中国产业安全指数的编制和发布,旨在为关注我国产业安全的各利益相关方(包括政府决策机构、投资者、经营者和研究人员等)提供安全风险预警,以便尽可能减少风险,降低损失。

 

基本信息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版次:2016年3月第1版

语种:中文简体

ISBN: 978-7-5097-8545-4

商品尺寸: 787*1092

字数:593千字

定价:158.00元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