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专著及教材 > 正文

中国产业安全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7-03-20 10:35:20 来源:  浏览:

 

 

摘要: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产业安全逐渐成为理论和政策研究的热点。长期以来,对产业安全的研究一直是一个被裹携论及的课题, 往往隐含在对国家经济安全的研究之中,或是贯穿于国际贸易、外商投资的理论之中,缺乏系统性和一贯性,这些制约了产业安全理论的发展及其 对实践的指导效果。《中国产业安全问题研究》由李孟刚所著,《中国产业安全问题研究 》立足开放经济与开放市场,从科学发展观与产业安全的内在关系出发,研讨各种外部政治、经济因素对我国产业的渗透与影响。旨在建立一套科 学的产业安全评价体系,以客观评判当前中国产业安全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践行科学发展观对我国产业安全的要求,尝试提出符合世情、国情且 务实的政策建议,为我国经济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效化解各种国际、国内压力,寻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实践指导。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