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中国海外投资风险防控体系研究

发布时间:2017-04-05 09:38:55 来源:  浏览:

 

摘要:本书深入探讨新时期我国海外投资面临的风险,对比研究世界主要国家海外投资风险防控经验,提出中国海外投资风险防控体系框架。同时利用参与国资委研究中心、发改委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合作的机会,组织专家座谈,并结合当前海外投资实际情况,对一些有涉外业务的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进行走访、实地调研、采集数据,进行宏观分析,不断丰富理论体系。本文研究的主要创新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系统提出了中国海外投资风险防控体系,并对其相关概念、现状进行了进行了界定和分析研究。2.开创性构建了中国海外投资风险防控体系框架,并对体系内相关要素互相作用、互相制约的结构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中国海外投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3.借助于现有的定量研究方法,选取海外投资风险防控体系中的关键阶段,如风险评估和风险规避,探索建立风险预警体系模型,并对每一个或者每一类风险对海外投资的影响程度进行分析,建立实证模型,为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提供一个有力的参考工具。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