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经院要闻 > 正文

李孟刚教授喜获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经济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06 11:46:00 来源:     点击次数:

8月23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会上颁发了《关于表彰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京宣发〔2017〕28号),正式公布了2016年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本届经作者申报、系统初评、学科评选小组评选、评奖委员会审定、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并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共有202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45项成果获一等奖、157项成果获二等奖,获奖成果以北京市委市政府名义进行表彰。我国经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合著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研究》一书获经济学一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经济学一等奖。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为繁荣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鼓励社科工作者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理论创新,服务首都发展而设立的政府奖。自1987年设立以来,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经连续评选十四届。该奖项成果单位覆盖广、成果类型多,已成为首都社科界知名度高、公信力强的品牌奖项,其激励功能、导向功能和社会影响力日益显现,有力地推动了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获奖成果简介:

《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研究》经济学一等奖

李孟刚 郑新立著作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出版

                    

      

该书提出了新型粮食安全观,并结合《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2008~2020年)》,明确我国粮食安全保障的战略目标;分析了我国粮食供需现状,预测2015、2020、2030年三个阶段我国粮食的供需情况;针对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新问题,从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途径,增强粮食生产抗灾和防灾能力的途径,正确处理“工业化、城镇化”与粮食安全的关系,完善粮食品种结构,优化粮食区域布局,完善政府调控下的粮食市场体系,提出加快构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对策建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