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经院要闻 > 正文

新形势下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讨会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5 10:02:02 来源:     点击次数:

 

1月12日,由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主办的“新形势下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讨会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召开。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立董事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汤欣教授以及其他独董委委员,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化军,北京万向新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元科技,股票代码:300472)董事长、总经理朱业胜,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环新网;股票名称:300383)副总裁兼董秘高宏,智联招聘集团高级市场总监李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立董事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大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北京交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北京交大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娟、副院长李政全,北京交大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宗庆等。会议由李孟刚教授主持。

首先,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化军做了“直面挑战,精心筹划,抓住扩大直接融资新形势下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回顾了2018年再融资及并购重组情况,分析了2019年再融资及并购重组市场趋势,并提出了抓住可能到来的发展机遇的对策:一是审时度势,把握政策变化趋势;二是精心筹划,做好对接政策和市场机遇的相关方案。

接下来,北京万向新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元科技,股票代码:300472)董事长、总经理朱业胜做了题为“新经济形势下的思考与建言”的演讲。围绕其所在行业近年来面临的政策变化及市场变化,他认为在政策制定方面,应重点考虑如何做出系统科学、有考核的制度;在政策执行方面要稳妥,企业在做决策时要量力而行。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环新网,股票代码:300383)副总裁兼董秘高宏结合光环新网发展历程做了“光环新网并购重组的经验分享”。

最后,智联招聘集团高级市场总监李强做了“上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外部挑战”的演讲。他认为当前宏观经济遭遇发展瓶颈,企业发展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同时,新挑战也蕴藏着新机会,新机会带来新动力,在这一形势下,新的雇佣关系被重新颠覆。最后他提出企业发展要敢于迎接挑战,人才制胜。

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立董事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汤欣教授与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在所有嘉宾的见证下共同为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中心将以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年度报告为切入点,对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等展开全面深入的研究,以服务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指导和决策,以服务于国家经济安全。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中心学术依托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在国经院的发展框架下开展工作。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校史馆,了解我校历史及发展历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