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经院要闻 > 正文

高等教育出版社责任编辑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08 14:31:00 来源:     点击次数:

2019年8月8日上午,高等教育出版社责任编辑施春花莅临我院参加座谈会,对我院《国民经济学》的教材编写工作进行指导与建议。我院院长李孟刚出席座谈会。

李孟刚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国民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情况。国民经济学是属于应用经济学的二级学科,是我国经济学系统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国经院现已启动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招生工作,而《国民经济学》教材编写作为国民经济学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之一,对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李院长还介绍了教材的主体编写思路和创新点,表达了基于本教材延伸出版相关主题系列教材的规划。

施春花编辑指出,教材编写需要把好意识形态关,强调通识性内容,有利于支持国民经济学教学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编写要求。施编辑还建议,纸质教材可结合出版社线上平台同时展示延伸知识内容,依托慕课学习平台进行教材教学、学科专业的创新拓展。

座谈中,施编辑与大家互动讨论,积极分享图书出版的相关经验,对于编写组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透彻分析,并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教材编写组成员李娟、俞露、王芳、李婷、于泽、胡涛、梁鹢、吕烜、张英杰、吴泽玉一同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建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