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经院要闻 > 正文

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顺利换届 董庆九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孟刚教授当选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08-11 14:32:00 来源:     点击次数:

201985日,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换届工作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在中国工程院220会议室顺利召开,14位来自各高校及研究院所的院士、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干勇理事长主持,根据中国工程院党组推荐,提议谢克昌院士为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第二阶段会议由谢克昌理事长主持。会上,谢克昌理事长提名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监事人选,并授予宋健院士、徐匡迪院士、周济院士、干勇院士、尹衍先生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称号。张建民院士、李孟刚教授、董庆九担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骏院士、姜会林院士、王海舟院士、苏义脑院士、胡春宏院士、曲久辉院士、尹伟伦院士、李兆申院士、周建平院士担任理事会理事;董庆九兼任理事会秘书长;杨凤秋担任理事会监事。

另外,谢克昌理事长报告了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评审过程,并组织讨论了《光耀中华,祖国荣耀——致敬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获得者》书稿筹备情况及光华工程科技奖财务和筹资准备情况。

 

 

附件1

光华工程科技奖简介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中国工程院主管的工程科技类奖项,用以表彰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工程科技专家,这也是中国社会力量设立的中国工程界的最高奖项。

1996年光华工程科技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成为一项社会力量科技奖项,同年首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发。2002年再次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并在原设工程奖的基础上增设成就奖青年奖

截至20185月,光华工程科技奖共评选了第十二届,共有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冶金、材料、能源、矿业、土木、水利、建筑、环境、轻纺、农业、医药、卫生、工程管理等十几个不同工程学科的264位科学家获奖。

 

附件2

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人员名单

一、荣誉理事长

宋健院士、徐匡迪院士、周济院士、干勇院士、尹衍先生

二、理事长

谢克昌院士

三、副理事长

张建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教授

李孟刚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

董庆九    (光华奖主任)

四、理事(各学部推荐)

    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

姜会林    中国工程院院士    长春理工大学

王海舟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钢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苏义脑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

胡春宏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曲久辉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尹伟伦    中国工程院院士    北京林业大学

李兆申    中国工程院院士    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周建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五、秘书长

董庆九

六、监事

杨凤秋(中天光华顾问集团 高级会计师 注册税务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