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经院要闻 > 正文

人力资本研究院第一次院长办公会在北京交大7号办公楼会议室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6 08:56:00 来源:     点击次数:

9 月 3 日上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力资本研究院第一次院长办公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直,人力资本研究院李孟刚院长、董庆九、郭盛、叶龙、邓伟副院长出席了会议。李孟刚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以下几项议题:第一,会议确定了研究院班子成员的具体分工和工作内容;第二,会议通过了研究院的三项人事任命;第三,会议部署了研究院当前重点推进的四方面工作;(一)科研工作:发布2019年度两项课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年度报告》和《人才安全问题研究》;(二)论坛建设工作:与智联招聘加深合作,着力打造“中国人力资源国际管理论坛”;(三)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研究院依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和国经院的独特优势,创新可持续的高端特色培训;(四)人才交流工作:大力推动从海外向国内引才引智及博士、博士后到中西部地区挂职、任职等工作,为中西部地区提供长期的人才战略支持。

郭盛副院长对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建言献策。他建议,第一,研究院应关注政府重点关心的问题,以此为导向,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现实意义的研究报告;第二,后EMBA 培训班要建立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邀请切合中国企业家实际需要的专家讲课;第三,在人才交流方面,研究院关注线上交流的同时,也要大力促进座谈会等方式的线下交流平台的构建。

会上,常务副院长董庆九;副院长叶龙也对本年度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直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会非常关注、重视人本研究院的发展;希望研究院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打造出有影响力的学术报告,注重具体工作的落实;同时,李直秘书长建议,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对安全性给与足够的重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