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经院要闻 > 正文

李孟刚教授一行出席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14:23:00 来源: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25日,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年会暨第四届中国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四原司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秦玉才;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李孟刚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震;以及多位企业界高管等。会议由秦玉才、李孟刚主持。本次会议包括了领导致辞、大咖演讲、颁奖盛典、学术论坛等多个环节。著名企业管理专家、知名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英才共计800多人出席了此次盛会,会议围绕人才发展,经济转型及管理创新等话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子彬出席会议并发表了开幕致辞。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秘书长李朴民发表了开幕致辞并进行主旨报告。首先,李朴民会长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报告,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研究会的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重点工作逐项得到了落实,发展领域得到了快速拓展,业务工作呈现出开拓创新和加速发展的良好新局面。在主旨演讲中,李朴民会长对提高人才实力发表了几点看法,他指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经济发展,标志是生产要素投入减少、资源效率配置提高,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在于生产力驱动要素的转变,我国应加快发展以创新驱动、人才驱动为主的生产力发展模式。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发表了主题演说。他认为,我国经济正处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为实现我国经济发展转型的“软着陆”,转变生产力驱动要素是提高我国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一环,提高我国经济发展质量的关键是改革的再出发、再深化。

深圳浪潮早上班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隋同建以浪潮公司为例,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数字化+服务化”的管理模式,他认为,相比较于传统人力资源的业务效率为导向,新型数字化的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以业务服务为导向,充分整合企业内部系统,建立信息标准化的管理模式,提高公司管理效率与质量。

 

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胡煜清女士以德力西公司为例,从公司发展史切入,强调了人才对于集团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她认为,集团型企业的升级发展,技术的创新是关键,而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特别是技术创新的核心动力,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

会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对过去一年中为我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其中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被评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先进会员单位。李朴民会长为先进会员单位进行了颁奖。

人力资本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邓伟被评为先进个人会员。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副会长为先进个人会员进行了颁奖。

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博士,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于泽博士、院办公室主任郑超博士、院办公室秘书芮光伟陪同参加了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