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返回上一页 >>>> 首页 > 校友捐赠 > 捐赠鸣谢 > 正文

青年画家、我院优秀校友肖纪波向我校捐赠画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09:38:00 来源: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26日,青年画家、我院优秀校友肖纪波博士画作捐赠仪式在我校对外联络合作处会议室举行。外联处处长郭雪萌代表学校接受肖纪波博士捐赠的《青山罩万里》等画作,并向肖纪波博士颁发捐赠证书。仪式由外联处副处长白雁主持,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政全出席该仪式并作简短发言。

郭雪萌处长首先对肖纪波博士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肖纪波博士能够以自身的艺术专长回馈母校,是交大校友们凝聚力的体现,同时也为校友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值得称道和推崇的义举。郭处长也对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及李孟刚老师表达谢意,感谢国经院十余年以学校大局发展为前提,培养优秀的硕博人才,并为学校做出了许多贡献。外联处会做好服务和对接,全面支持、配合国经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李政全副院长对外联处表示了感谢,也感谢肖纪波博士在国经院办公楼美化加固工程完工之际捐赠画作以示支持。国经院会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和起点,在学校外联处的指导和支持下完善国经院校友会的各项工作。

肖纪波博士表示,不论走到哪里,自己都心系母校。在母校的培养下,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因此也理应为母校做出更多的贡献,自己会在艺术的道路上刻苦砥砺,永不懈怠,未来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继续回馈母校。

捐赠仪式最后,白雁副处长希望可以有机会请肖纪波博士为学校师生开展专题讲座,提升学校的人文素养和艺术气息。

外联处李天一、国经院校友办主任周彪、合作交流办主任傅帅、合作交流办雷思嘉陪同参加了活动。

 

附:肖纪波博士简介

肖纪波,祖籍山东寿光,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博士后,国礼特供艺术家,列宾美术学院访问学者,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师从于宋雨桂、卢禹舜老师,并学习于“八贤工作室”,师从(张立辰、何家英、唐勇力、史国良、田黎明、陈平、何加林、郝邦义)。书法师从欧阳中石、王岳川老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副主任,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在法国卢浮宫、巴黎市市政厅、日本、俄罗斯、匈牙利、新加坡、美国、北京、潍坊、齐齐哈尔讷河、郑州、寿光、高密等地举办画展,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并多次获奖,并获得日本美术展国际金奖。作品分别被匈牙利国会主席和法国总理拉法兰、巴黎市市长、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日本议会会长收藏。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新加坡李光耀纪念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等机构收藏、同时被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台湾、香港、大陆等友人收藏。出版《山水画集》、《牡丹画集》。

作品在多家杂志和报刊发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