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大讲堂之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大讲堂之学术讲座 > 2011 > 正文

国务院产权管理局局长邓志雄做客2011"交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1-11-20 15:21:00 来源:  浏览:

2011112105xmz.jpg

 
2011年11月20日上午,“2011交大大讲堂”第八讲在新建成的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开讲,本场大讲堂的嘉宾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局局长邓志雄,报告主题是“嫁接三种企业,融通三类资本,用好三个市场,优化产权配置,实现科学发展”。
 
2011112107xmz.jpg
 
邓志雄先为同学们引入两人“三种企业”、“三类资本”、“三个市场”的概念和关系,通过介绍了三种企业的各自的优缺点以及不同的适应性,重点介绍了股份制,指出公司制是权责不对成的制度,私募股权投资是重要的解决途径,通过私募股权投资的运作步骤,引出如何嫁接三种体制,融通三类资本,用好三个市场。
 
2011112105xmz.jpg
 
在经历了五分钟的休息时间后,邓志雄又为大家介绍了国企嫁接融通市场化的历史进程,改革历程中的资本配置模式以及下一目标状态。最后,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