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家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总监、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荆玉成做客“交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6-13 14:47:29 来源:  浏览:

 6月8日下午,由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处、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和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国家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总监、中国电力美术协会副主席、学校兼职教授荆玉成作了题为《企业思想治理——企业文化体系的新范式》的专题报告。

 

 报告前,学校党委书记王稼琼与荆玉成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颁发学校兼职教授聘书。学校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永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兼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施先亮、图书馆馆长衣立新、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吴静、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华国伟、《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刘越一同参加会见。

 荆玉成提出,企业价值传播的价值包括11个维度,如真诚、倾听、常识、平视等;企业美学也包括11个维度,如价值美好、模块美好、平滑美学等。他认为,企业文化的本质在于重新塑造员工的主体和主体性,或者员工的辅助主体性。

 最后,荆玉成与在场的师生热烈交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解答。荆总监的报告学术格局宏大,学术功底深厚,深入浅出,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一课,为大家理解和把握企业文化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与新方法。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