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企业观察报社领导来访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12-13 09:50:47 来源:  浏览:

 

12月12日下午,企业观察报社决策咨询中心执行总监、合作部主任郭长生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座谈,双方针对未来合作方向展开深入探讨。国经院执行院长华国伟、人力资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代盛、国经院院长助理宋光出席了座谈会。

 

华国伟院长首先对郭长生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院长助理宋光从国经院历史沿革、建制与架构、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六大板块详细且全面的介绍了国经院的基本情况。华国伟院长表示,报社旗下的《企业观察报》是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全面性的财经类周报,能够为企业家和财经界人士提供深度分析、投资建议和政策解读等全方位信息。希望国经院与报社形成合力,共同服务我国企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同时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媒体宣传、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郭长生主任介绍了企业观察报社的发展历程和面向企业的主要方向。《企业观察报》以服务国资国企为根本宗旨,是国务院国资委认定为“国资国企自有舆论平台”,诠释了以企业家需求为核心的办报理念,报纸以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视角,为企业家量身提供前瞻性和思想性的信息理论,培养中国企业思想家,助力中国企业健康成长和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郭长生主任还介绍了企业培训领域的相关路径,并针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可行化的措施和建议,同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关系。

 

最后,双方就可合作的契合点进行深度讨论,并期待未来合作交流能够得到更近一步的推进和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