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经院代表应邀参加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4 11:02:50 来源:  浏览:

 

12月11日,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昆明顺利举行。国经院合作交流办翟洋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聚焦“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主题,来自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的400余名专家和智库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进展与先进经验,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思想力量。

 

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设置了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文化智库发展、企业智库能力建设、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等分论坛。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兼智库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以“从公共外交到人文交流:再全球化时代的智库角色与使命”为题;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盛以“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与国际问题研究智库创新发展”为题;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戴新宇以“人工智能大模型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题作主旨报告。

论坛发布了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组织编纂的《云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丛书》,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李刚及其团队共同编著的《现代智库概论》《提升政策辩论智库多层次传播方法》两本智库文丛,以及《CTTI智库报告(2022)》。

 

论坛发布了CTTI2023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征集与推介,并为获得标杆案例和特等奖的多家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国经院荣获优秀案例奖、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荣获优秀成果二等奖。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创办的专题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六届。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