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时代·新发展·新安全”—国经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09:49:56 来源:  浏览:

“芳菲争艳明湖畔,会堂今朝聚英贤”。4月13日,2024年国家经济安全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发展·新安全”。国经院党支部以举办论坛为契机,按照学院党委“四有双高”立体党组织建设方案,打造服务国家高端智库型党支部,结合国经院科研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支部党员参与论坛筹办和研讨学习,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国家经济安全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彰显度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国经院党支部结合高端智库科研工作,立足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科技安全、金融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风险预警、隐患治理等重点环节,产出了丰硕的成果。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论坛领导讲话和主旨主题报告,深刻领会了“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新质生产力强化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内核、以深层次改革增强安全发展的动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凝聚全球安全发展的力量,把国家安全时时放在心中。并从认知创新、能源安全、通信安全、金融安全等角度,对国家安全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究。

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和教育部科技委科技安全战略研究基地主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教育部科技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原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建军等出席论坛。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