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主要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3-01 09:24:00 来源:  浏览:

2月27日上午,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2017年主要工作部署会在国经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李孟刚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报告,国经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2017年是国经院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李孟刚教授从制度与文化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学科建设、十年庆典与揭牌仪式等十六个方面部署了国经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

李孟刚教授首先从国经院制度建设破题,强调了国经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国经院的愿景就是打造新型国家高端智库;我们的使命就是服务国家安全最高战略。

国经院将进一步加强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2017年在确保省部级平台“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验收优秀通过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建设“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实验室”,并申报成为省部级平台“北京实验室”;实验室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标准不断提升,并力争成为全国范围内首个交叉学科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经院继续弘扬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的优良学术传承,有序推进科研工作上新台阶。国经院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争取在高水平论文、学术专著与教材出版、纵向横向课题申请、省部级奖项申报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启动创办学术期刊工作,进一步助推国经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围绕着十年庆典,国经院在办好交大大讲堂、IEIS国际学术会议的同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主题沙龙、座谈会等,但将着力推出和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学术品牌----北交大诺奖讲坛,“2017首届北交大诺奖讲坛”拟邀请两名经济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参加主旨演讲。

十年来中心培养人才2286名,  国经院将坚持“培养优秀,整合高端”的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博士后管理,控制增量,消化存量,提高进站标准,严格在站考核考评,落实导师负责制,多举措提升博士后质量;分类梳理在校博士、硕士情况,服务和引导论文发表途径,推进顺利完成学业;以“整合高端”为宗旨,打造“交大领军人物”培训品牌,并探索后EMBA培训工作的可能性。

打造国际化的国经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研究院国际化进程。通过内引外联,拓展国际办学的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国经院国际学术交流互访活动。继续向国外选派访问学者,同时办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探索留学生招生工作。

会上还分别就国经院制度与文化建设、揭牌仪式、校友教育基金、学科建设、财务、人力资源、机构设置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

最后李孟刚教授要求,各部门要围绕要点扎实展开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在管理服务方面迈上新台阶。他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创新工作,创造性的工作,用心工作,共同努力做好国经院开局之年新篇章。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