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第三期领军人物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0-30 09:30:00 来源:  浏览:

 20171027日—29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三期领军人物培训班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上市公司,投行及金融机构的董事、高管等社会各界精英齐聚北京,共同探索企业发展。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由专家主题讲座和学员论坛组成。两场主题讲座,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张青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贾康教授。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两位专家分别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十九大后经济、金融发展展望” 为题做精彩演讲。

 张青教授主要从中国政府经济管理的基本框架、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点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贾康教授主要对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的做了深入解读,并对十九大后的宏观经济走势及金融发展进行了展望。专家们丰富的演讲内容、多维度的逻辑分析层次、独到的解读视角,有效扩展了学员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知高度。

 在学员论坛环节,各界精英依次介绍了各自的行业领域,大家碰撞和分享管理智慧,突破视野半径,共话企业发展的探索,增进行业交流,共促行业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第三期领军人物培训班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发起并组织承办。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圆满完成了计划的各项培训任务。

 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11月24日,是我国最先成立,也是至今国内唯一专门研究产业安全问题的学术机构。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于2016年12月成立,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总体目标,在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十年丰厚成果积淀的基础上成立的以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作为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核心部门之一,中心将积极融入国经院的总体发展目标,以服务国家安全最高战略,打造新型国家高端智库为使命,全面系统的研究国家经济安全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可行性建议,以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产业实践,服务于国家安全决策。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