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职董事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7-11-27 15:10:00 来源:  浏览:

 20171127日上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职董事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教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专职党委副书记王志清亲临现场并作重要指示,并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孙长索和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司银涛一起为学员颁发北京交通大学“专职董事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培训班于1122日—27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次培训聘请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采用定制化的培训课程,系统地讲授了专职董事应具备的财务、金融、投资、管理、法律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了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职董事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拓宽了学员的视野。

 四天的课程讲授,我们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欣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雪萌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超教授,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季晓南。

 汤欣教授主要从公司概述、公司设立、公司融资和公司治理四个方面全面解析普及了公司法的相关知识。

 郭雪萌教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会计的基本概念、会计对象和要素、会计准则以及会计方法体系,在学员们掌握了一定的会计基础的前提下讲解了财务报表的阅读技巧和如何防范财务风险。

 刘超教授从金融及与之有关的几个关键词、金融风险、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和操作风险内涵与管理四个方面让大家掌握资本运营和金融风险防控的关键要点。

 季晓南教授以“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和“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公司治理”为题做了两场精彩的演讲。

 27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校史馆,大家对学校的历史传承、时代使命做了全方位的了解。

 此次培训班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北京交通大学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培训中心协办、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承办。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