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2-12 09:05:56 来源:  浏览:

 

2019年12月9日,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会见了来访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技术学院院长Biljana Pajin教授、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Dragan Govedarica教授、橡胶研究团队带头人Oskar Bera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Jelena Pejin教授以及塞尔维亚一带一路研究院及科学学院代表Tanja Todorovic女士一行。

李孟刚教授对诺维萨德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国经院十年期间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并表示愿积极推动两校的合作交流,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我校与诺维萨德大学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共同发展。

诺维萨德大学代表团感谢了李孟刚教授的接待,并表示对两校的合作关系十分重视。希望通过与北京交通大学优势学科的交流,使两校的相关学科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会见结束后,诺维萨德大学代表团分别前往我校国际处、软件工程学院、理学院,与各学院领导进行了会谈,相互介绍了院系情况,并对未来的合作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来访诺维萨德大学代表团顺访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进行了简短的学术交流。

国经院合作交流办主任傅帅、合作交流办翟洋全程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附:诺维萨德大学简介

 

诺维萨德大学拥有五万多名学生和五千名员工,是中欧最大的教育和研究中心之一。作为综合性大学,学校具有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几乎所有学科。诺维萨德大学各院系及“跨学科和多学科研究中心”提供约400门获得认可的学习课程,包括学士、硕士、专业和博士研究等各层次。研究课程现代化,紧跟最新的科学与研究发展。除了各院系和“中心”外,两所科学研究院也为学校教育的持续现代化进程创造了坚实的科学基础。

 

学校拥有约250个实验室。学校的技术园区对增强创新性尤为重要。在技术科学学院的支持下,成立了大约140家初创企业和分公司,这些公司主要在信息技术领域,雇用从诺维萨德大学毕业的年轻工程师。其中一些公司为大型国际公司承担项目,并为诺维萨德成为国际上公认的“软件谷”作出了贡献。诺维萨德大学的项目团队和杰出研究人员获得了许多国际及国家最佳技术创新奖。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