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实验室联盟2019年工作年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10:45:02 来源:  浏览:

     2019年12月13日,北京实验室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召开,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副处长肖丽、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教授、联盟理事长温向明教授、联盟副理事长尤政院士、联盟各理事以及北京各实验室参会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执行主任李文锐、科研副主任王芳、行政副主任徐英倩、科技处于欢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路兆铭副教授主持。

联盟主要参会人员合影

 

首先,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致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北邮将会支持好、服务好联盟的各项工作,推动北京实验室在联盟框架下的协同发展、合作创新。希望相关领导、专家多支持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北京实验室作为北京市“研究基地、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交流基地”的作用。

北邮副校长王文博教授致辞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李善廷处长发表讲话。李善廷处长对北京实验室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指出北京实验室在管理制度方面还不够健全和完善,在科研方面还需凝练研究方向和特色,各实验室还要加强管理、重视制度、注重绩效和评估。北京市教委将会根据评估结果引入竞争性激励机制,动态调整各北京实验室经费。

市教委科研处李善廷处长讲话

 

  联盟理事长温向明教授代表联盟做工作汇报。联盟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联盟秘书处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召开联盟首次工作会、启动联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动各实验室的合作与交流。他表示为能更好的提升北京实验室的影响力、竞争力,明年将举办联盟高端论坛。同时还要协助市教委做好各个实验室的考评工作,发挥好纽带作用。

联盟理事长温向明教授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联盟网站、微信公众号、第一期简报也在本次年会上正式启动,市教委领导、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联盟各理事及北京实验室各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随后,联盟十三个理事单位逐一汇报。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执行主任李文锐分别从实验室的年度主要工作、最新科研成果、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执行主任李文锐做汇报

    在联盟理事会讨论环节,在市教委领导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的带领下,就各实验室的建设、制度、人才、规划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参会代表还介绍了个实验室正在开展的重点研究项目,并就项目中存在的学科交叉点进行探讨,以寻求实验室间的合作契机。

 

联盟理事会会议现场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2020年举办北京实验室高端论坛的相关事宜并形成决议。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