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王稼琼校长拜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齐续春

发布时间:2021-02-04 08:29:41 来源:  浏览:

2021年2月3日下午,我校校长王稼琼拜会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齐续春自2018年以来兼任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经院”)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对我校智库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经院理事会执行理事长陈喜庆、国经院院长李孟刚陪同走访。

王稼琼对齐续春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怀尤其是在智库建设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王稼琼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十四五”规划的建设目标和工作进展,他提议学校和民革中央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就当前社会发展重大、热点问题,以及国家安全、经济安全重大议题共同合作举办论坛等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社会调研活动,并共同形成调研报告向上呈报,以推动智库建设、为国家安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国家智库作用,同时王稼琼表示也希望双方可以共同建设和申报国家高端智库。最后王稼琼诚挚邀请齐续春来学校调研和指导。

齐续春对王稼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在智库建设方面,齐续春特别提出学校应以服务国家总体安全观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为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做出交大新的行业特色。齐续春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双方合作要有所作为,多交流、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他也表示将会推动双方共建和申报国家高端智库工作。

最后,齐续春主席向王稼琼赠送了书籍。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