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昕一行来访就实验室共建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8:20 来源:  浏览:

2021年10月13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昕、科技处长张健一行到访国经院,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共建进行座谈交流。我校人文社科处施先亮处长、国经院常务副院长华国伟、副院长贾晓俊及实验室部分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华国伟主持。

施先亮对陈昕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实验室建设历程和合作情况,指出双方在实验室共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此次会议对实验室今后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实验室主管部门,今后全力支持和服务实验室的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把实验室做成真正有特色的北京实验室,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开展一系列研究。

陈昕代表信息科大一行对国经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陈昕副校长强调不忘初心,解决现存问题,在未来的合作中,要用好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科研资源,发挥计算机学院学科优势,由计算机学院牵头、信息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理学院协同参与,为北京实验室建设提供支持。另外,学校科技处要做好顶层设计,建设良性运行机制和管理办法,确保两周开展一次沟通会议,多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人才,联合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同努力合作推进实验室建设,为北京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国伟副院长强调双方合作要加强过程管理,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按照实验室的研究计划承担相应的科研任务,产出与实验室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高水平科研成果,真正实现协调共建。

张健处长强调要从两校合作机制和校内机制分别落实实验室体制机制的建设,尽量做到“一事一议,一个平台一议”。他还提出促进科研任务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匹配的三个建议,表示有困难共同克服,今后要加强交流,加强探索,加强产出的融合,加强实验室建设。

贾晓俊副院长就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说明。

会上双方在讨论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工作和进一步的合作事宜环节,各位专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意见,集思广益共同为实验室的建设出谋划策。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