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产业发展报告(2022)》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18:20:04 来源:  浏览:

2021年11月30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主办的《北京产业发展报告(2022)》开题论证会在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二层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研究院院长蔡继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叶堂林、国经院常务副院长华国伟三位评审专家参加,蓝皮书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晓俊主持。

 

 

贾晓俊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国经院和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陈杨龙博士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蓝皮书项目的研究现状、进展及研究重点和难点,最后,他就蓝皮书评价标准及已出版皮书宣传方面存在的短板向专家进行咨询。

 

蔡继辉副总编辑肯定《北京产业发展报告(2022)》的选题,认为报告选题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目录框架清晰,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同时,他建议在写作中把年度性和专题性相结合,把产业研究与中央和北京市的决策需求和发展思路相结合。叶堂林教授认为报告选题很好,设计合理,建议加强决策咨询方面的研究,加强应用转化。他还分享了京津冀发展报告系列皮书的研创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华国伟教授建议做好行业调研,确认权威数据的获取方式,确保结论对决策者有用。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