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专著及教材 > 正文

产业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7-03-20 11:15:55 来源:  浏览:

 

 

摘要:《产业经济学》对产业经济学的研究范畴进行了重新界定,即由原来的产业组织理论、产业结构理论、产业布局理论和产业政策理论四部分扩展为包括产业安全理论在内的五部分内容,并构建了包括产业保护理论、产业损害理论、产业国际竞争力理论、产业控制理论、产业安全评价与预警五部分内容的产业安全理论体系。同时,在产业组织理论、产业结构理论、产业布局理论、产业政策理论四部分中分别设置了一章,即产业组织安全、产业结构安全、产业布局安全、产业政策安全,用现有的产业经济学理论解释和解决产业安全问题。与已有的产业经济学教材相比,《产业经济学》所界定的产业经济学可以说是发展了的产业经济学。

作为一本研究生教材,通过让学生们了解知识的发展,把握理论研究的发展前沿,有助于学生更好地掌握这门课程,因此,《产业经济学》既保持本学科的经典与公认的理论基础,又注重反映学科的前沿性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的重点。

《产业经济学》既可作为经济学、管理学类研究生教学用书,也可作为相关领域工作人员的参考用书。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7号办公楼

邮编:100044

公众号

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备案号:BJTUICP备17031002